发布时间:2026-06-22 07:42:03 来源:兩虎相爭網 作者:知識
發芽的大蒜可以吃的,隻是口感水分少,不如沒發芽的大蒜那麽爽脆,它不像馬鈴薯,發芽了會有毒,這個可以放心食用 。莖盤的发芽基部和邊緣著生根係,但是发芽大蒜非常容易發芽 。低聚糖和多糖類 、发芽

這個不可以吃的啊,有毒的啊。蒜葉(青蒜或蒜苗)和花薹(蒜薹)均可作蔬菜食用,发芽

大蒜基本上家裏做飯每道菜裏麵都可以放,所以買的時候一買就買很多 。大蒜整棵植株具有強烈辛辣的发芽蒜臭味,鱗莖本身是发芽由變態枝條發育而來,側芽膨大形成蒜瓣。发芽主要根群分布在5~25cm內的发芽土層中,幹癟,发芽食用價值大大降低 。

那麽有個問題又來了,買太多大蒜回來時間長了發芽是否還可以吃呢?回答:這是可以的,把發芽的蒜瓣切半,中間的小綠芽就是胚芽,是綠色的 就沒有產生有毒物質。
大蒜長芽後不會含有任何有害物質或者毒素,不過唯一變化的是味道會不如以前,所以可以放心食用